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医中药

推广新技术 减轻患者疼痛 自贡市中医院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

点击数:559│更新时间:2019-03-13 10:26:32│【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推广新技术 减轻患者疼痛 自贡市中医院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

    近日,自贡市中医院护理部举行了中医护理新技术腕踝针推广培训及考核,来自自贡市中医护理质控中心成员单位和市中医院各临床科室腕踝针专项小组成员共53人参加了培训。
    腕踝针技术源于浙江省中医医院,对治疗急性疼痛具有显著疗效,并经临床论证安全可靠。市中医医院特别选派呼吸科护士长张利君、内分泌肾病科护士长周义惠和中医专科护士王文楠前往进修学习,并将此项技术带回医院应用于临床。为尽快将此技术在全院推广应用,医院护理部已组织了多次腕踝针专项理论培训和操作讲解示范。此次培训考核,由护士彼此之间按照考题要求进行真人实践操作,考核合格并获颁合格证书者,方能在临床中应用。
   据了解,疼痛越来越受到医学界高度关注,已成为人的第五大生命体征,腕踝针是一种只在腕踝部特定的针刺点、循着肢体纵轴用针灸针行皮下浅刺治病的针刺疗法,临床主要用于治疗各种痛症及其他病症,是在传统针灸理论基础上发展起来的特色疗法,延续了传统针刺疏经通络,通调气血的效应机制,其针刺部位仅限于腕部和踝部,治疗范围却遍及全身病症。腕踝针能有效缓解患者的疼痛,以减轻病人痛苦,促进患者康复。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