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社区卫生

九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地铁工人开展健康体检及宣传活动

点击数:1644│更新时间:2019-04-18 20:53:35│【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根据基本公共卫生流动人口均等化服务、家庭医生团队“三进”活动等相关要求,截止4月10日,九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前后三次为在九江街道区域内施工的中铁建设集团的地铁工人开展了健康体检和公共卫生及家庭医生服务项目宣传活动。

           
        中心医务人员利用下班休息时间为地铁工人提供了建立居民健康档案、签约家庭医生协议、宣传基本公共卫生均等化服务、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等多种服务,同时还派遣“区管院用”专家及全科医生开展了义诊活动。按照地铁工人的工作环境和工作性质,开展免费测血压血糖、做心电图等健康体检,这样既可以初步了解工人的健康状况,也不会耽误太长时间,避免影响工人正常的施工进度。
        据统计,此类活动共计服务800余人次,其中健康体检604人,健康咨询106人次,发放健康教育资料1000余份。通过活动,提高了地铁工作人员对国家基本公共卫生均等化服务及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认识,促进了工作人员自身的健康意识。今后,中心将结合地铁健康小屋持续做好各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及家庭医生“三进”活动,不断提高服务水平,为辖区流动人口提供优质的健康服务。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