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域卫生

郫都区人民医院:强化安保管理 保障患者就医安全

点击数:258│更新时间:2019-05-13 11:23:40│【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为进一步加强医院安全管理,提升患者就医感受,保障患者及家属的生命财产安全,近日,成都市郫都区人民医院积极创新安保工作理念和工作方式,以确保为患者创造稳定安全的就医环境,并于5月6日下午,组织全院安保人员开展安全知识培训,医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刘天虎、副院长曾洪燕参与此次培训并讲话。 
       

    培训会上,医院保卫部部长张琳就医院安保管理要求、安保工作制度、安保岗位职责、安保巡查制度、安保门卫制度、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消防安全应预案及消防器材使用维护等进行了详细介绍。
      刘院长表示,安全是第一责任,医院安保工作是医院日常管理工作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它与医院的正常运行、服务质量及形象都有着密切的联系。同时,刘院长对医院安保工作开展提出了以下要求:一要强化医院内部人防、技防建设,全面提高医院整体安全保卫水平;二要严格遵守管理章程,加强执行力度,提升队员服务意识;三要加强安保人员业务培训,提高安保人员综合素质;四要加强工作责任心,加强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
      随后,副院长曾洪燕对规范安保人员形象、提高警惕性、应急反应能力、配合临床工作等作了进一步的要求。
      安保工作永远在路上,安保管理不能忽视,积极做好医疗机构安保工作,对于维护正常的医疗秩序、保障安全就医,维护医疗机构正常运转具有重要意义。区人民医院将本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全力维护患者的切身利益,保障患者就医安全,为患者提供放心、舒适、满意的就医环境。 (刘红梅)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