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医中药

盐亭县中医医院开展拓展训练 提升凝聚力

点击数:538│更新时间:2019-05-20 11:31:31│【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近日,盐亭县中医医院党总支及院部精心组织,院长敬博带领全院中层干部、党员一行43人,赴广汉市七彩河畔综合训练基地进行了一场“承上启下、勇为中坚”的拓展训练,达到了让团队更有默契,培养了积极进取、团结协作的优良品质,加强了同事之间的协作交流,

    在训练基地,带着一种好奇和探索的心理,全体学员按红、黄、绿分成三组。通过团队组建,小分队的成立,使大家找到了合作共赢的感觉,团队精神油然而生。随后,全体学员在教练员的带领下全身心地投入到了正式的训练当中。 
     

    面对训练,大家紧张而又富有激情。不论是刺激的“袋鼠跳”,亦或是考验团队默契程度的“鼓动人心”“水到渠成”“盲人方阵”,亦或是考验团队集体智慧的“争分夺秒”,每一个项目都是需要团队合作才能完成的。面对训练中遇到的困难和阻碍,学员们个个精神饱满、士气高涨,都能坚定信念,勇敢地挑战自我,将各自的优势发挥出来,大家群策群力,互相帮助和配合,以集体的智慧和力量跨过重重考验。

    最后一个全体学员共同完成的“毕业”项目“生死电网”令人印象最为深刻。这是一个集智慧、体能及团体协作高度融合的一个高难度项目。  教练员在指导任务要点的同时,要求学员在工作中,严守纪律、规定,坚决不能触碰“高压线”。学员们认真思考,随着第一位体能好的男学员在大家的掌声中顺利通过“生死电网”,大家分工配合,在一边救助“触电学员”的同时,一边协助学员陆陆续续的通过“生死电网”。大家坚守一个坚定信念,只要团结一心,一起协同创新就能合力致远!即使是准备放弃任务、体重160多斤的重量级学员,也在“电网”两边同伴的共同配合努力下顺利完成穿越,得到经久不息的掌声和欢呼声。 
    

    为放松紧张的训练,还组织了一场轻松愉快的篝火晚会。晚会在院长敬博的点火仪式中拉开帷幕,3个小分队分别表演了集体舞“社会摇”“拖拉机”“抓钱舞”,小游戏也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现场欢呼声、尖叫声、掌声此起彼伏。
    在训练中学习,在游戏中思考。院长敬博指出,要把这种精神运用到实际工作当中去,树立良好的团队意识,克服惰性,依靠团队的力量,齐心协力,造就一支无坚不摧、富有凝聚力的现代中医队伍,造福一方百姓!两天的拓展训练匆匆结束了,每一位参与者都收获颇丰、感慨良多,拓展训练让中层干部、党员在团队活动中锤炼了意志、砥砺了品德,厘清了个人与团队关系,能切实担负起“承上启下、勇为中坚”的责任,并将拓展训练中收获的拼搏精神和团队协作意识真正运用到工作中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