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妇幼计生

合理饮食 天天蔬果 健康你我--大英县妇幼保健院开展2019年“5.12”全民营养周系列活动

点击数:398│更新时间:2019-05-24 11:32:21│【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合理饮食 天天蔬果 健康你我--大英县妇幼保健院开展2019年“5.12”全民营养周系列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国民营养计划2019年重点工作》、遂府办涵〔2018〕158号相关文件精神,带动营养健康科普宣教活动常态化,推动学生营养改善行动深入开展,按照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室转发的系列通知。在大英县妇幼保健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下,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营养知识等健康宣教活动。
     5月17日上午,大英县妇幼保健院组织健康教育科、儿保科工作人员一行带着院领导的嘱托,肩负着“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希望,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关党的事业薪火相传”的重任前往天星幼儿园进行营养知识、保护视力、预防龋齿等小课堂健康宣教,发放宣传资料;在院区,充分利用LED、展板、发放营养知识手册等方式进行宣传;在院外,悬挂宣传标语、走访民众等形式进行全民营养知识宣传。
    本次宣传活动紧紧围绕“合理膳食、天天蔬果、健康你我”主题进行。坚持以人民群众尤其是儿童健康为中心、积极为他们普及营养健康知识、努力提高他们对食物营养、平衡膳食基本原则的认识。
     此次活动,推动了人民群众健康科学饮食习惯的行成和巩固,为百姓提供了“蔬菜水果”科学信息和科学理念,推广了健康生活方式,促进公众健康生活方式的改善,也提高了社会各界人士关注学生营养、保护视力、预防龋齿等对儿童、青少年成长的认识。此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