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域卫生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绵竹医院骨二科成功开展距骨骨软骨损伤关节镜下治疗

点击数:438│更新时间:2019-05-29 06:57:28│【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近日,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绵竹医院骨二科成功为一名右侧外踝骨折患者开展了关节镜下距骨骨软骨损伤的治疗,患者术后恢复良好,疼痛明显缓解,手术效果显著。 
         今年46岁的张某在行走时不慎扭伤右足踝,收治于华西医院绵竹医院骨二科住院治疗,诊断为右外踝骨折、右距骨骨软骨损伤,经讨论后,骨二科汪义主任决定采用在关节镜监视下行右距骨骨软骨损伤治疗,手术过程顺利。
         距骨骨软骨损伤的保守治疗效果通常不佳,而传统的切开手术通常需要进行内踝或外踝截骨才能暴露距骨顶的骨软骨损伤,手术创伤大,术后恢复缓慢,并发症较多,影响疗效。
         关节镜技术是近年来骨折领域的一大新进展,目前我院以膝、肩关节镜为主。通过关节镜技术可在直视下观察关节面情况,很大程度上弥补了开放手术观察视野不足和切口较大的缺陷,此外还便于术中检查关节腔内有无游离的小骨折块或者小的游离体。
         关节镜技术具有创伤小(切口仅为0.5cm)、出血少、康复快、并发症少及有利于患者早期康复训练等优点,是运动医学领域的一个重要分支。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