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域卫生

15名村医现场比拼医疗专业技能--遂宁市第三批“村医能力提升”工程“技能比武”大赛举行

点击数:468│更新时间:2019-05-31 10:50:38│【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5月24日晚,遂宁市第三批“村医能力提升”工程“技能比武”大赛在遂宁市中心医院举行,来自3县2区的基层卫生院和联村示范卫生室的“村医”现场一较医技高下,参赛选手展示其掌握的基础医疗技术和卫生健康服务知识比拼。通过医技大比武,不仅能检验选手所学专业知识情况,还能提高村医的专业综合素质,为基层的就医群众提供健康保障。
  本次比赛以各区县为单位,共有5个参赛队,其中每队3名参赛选手,共计15人。每位选手依次完成中医适宜技术拔罐操作、简易呼吸球囊操作、单人徒手心肺复苏等三项基础医疗技能操作,其中拔罐部位为肩胛部,比赛时间3分钟,简易呼吸球囊操作时间5分钟,单人徒手心肺复苏完成3个循环,比赛时间为4分钟,时间到即停止操作。
  据悉,参赛选手都是刚参加我市第三批“村医能力提升”工程培训。经一段时间的专业培训后,他们掌握了各类乡村常见疾病、多发疾病的诊断和治疗技能。虽然比赛时,选手都紧张不已,但都能按规定出色完成每个项目的细节,也赢得了场下观摩医护人员的阵阵掌声和欢呼声,这令现场的评委难以取舍。市中心医院、市中医院、市第一人民医院各科室的主任医师担任评委,评委们根据选手展示出的医患沟通、评估现场安全、施救操作流程、效果评价等多方面进行专业和权威评分。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李友军说,为进一步提高乡村医生的服务能力和技术水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天齐锂业联合市中心医院、市中医院、市第一人民医院开展第三批“村医能力提升”工程,旨在提升乡村医生综合素质,实现“小病不出村”,切实解决基层群众“看病难”问题,让群众享受到安全、便捷、优质的医疗服务,助推健康扶贫工作,践行“健康遂宁”发展要求。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