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域卫生

成都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与哈佛医学院附属布莱根和妇女医院STRATUS中心举行合作启动仪式

点击数:572│更新时间:2019-06-06 09:01:05│【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成都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与哈佛医学院附属布莱根和妇女医院STRATUS中心举行合作启动仪式

     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建设“健康四川”,全力服务全市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年,成都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在继2018年8月29日与布莱根健康国际(BHI)签订了《合作谅解备忘录》后,于2019年4月1日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按照协议,2019年6月3日,该院与哈佛医学院附属布莱根和妇女医院(以下简称BWH)STRATUS中心举行合作启动仪式,双方全面合作的第一个子项目——“姊妹实训中心”正式开启,标志着成都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成为该中心在全球范围内的第六大、中国大陆地区首个合作中心。STRATUS医学模拟中心执行主任Charles Pozner教授、对外项目和商业风险投资主管Roger Dias博士、教育部主任Deborah Navedo博士、急诊科教育项目副主任Andrew Eyre博士,成都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谢强,该院班子全体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受赵聪院长委托,张红书记致欢迎辞。
    谢强主任强调,此次合作是积极贯彻落实成都市委市政府建设“健康成都”的积极作为,是推进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的有力举措,将医学模拟教育领域最前沿的理念、最先进的技术、最实用的经验带到成都,必将提升成都医疗学术水平和科研教学能力,推进成都国际化合作进程,成都市卫健委将全力为合作提供坚实的支撑和保障。他希望,通过双方合作项目的正式启动,携手共建中国最好的实训中心,使之成为培养“临床技能”和“岗位能力”双优型医务工作者的摇篮。
     Charles Pozner教授指出,两院开展合作以来,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希望今后双方以饱满的热情、认真的精神,携手共建中国最好的实训中心,并以此为契机,不断加深了解、总结经验,凝练价值,将成功经验运用到更深层次、更广领域的合作,服务中国西部人民群众。
     启动仪式结束后,双方召开了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实训中心概念设计方案论证会。该院实训中心负责人介绍了实训中心的设计方案、工作流程和功能布局。Charles Pozner教授一行就设计方案提出了中肯的修改建议,希望以实际需求为导向,让实训中心具备更强的适应性和拓展性。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