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域卫生

一面锦旗背后的故事

点击数:410│更新时间:2019-06-10 08:21:58│【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生活里没有太多的诗情画意,也没有太多的暴风骤雨,平凡的日子里,总有一些人为了那一份信任在努力,总有一些人因为那一份温暖而感动。
     5月29日,在华西金堂医院中医肛肠科病区,上演着着这样暖心的一幕。一位来自德阳的患者胡某,手捧着着“医术精湛除病痛,护理周到暖人心”的锦旗,大步的走进护士站,“护士姐姐们,谢谢你们的无微不至的照护!请问钟医生上班了吗?”,“在”当班护士面带微笑,迎上去,与钟伶莉医生一起接下了这份肯定。
     原来,胡某自去年年底以来,一直感觉肛周不适,有肿胀感,去了几家医院诊治,都不见好转,近来肛周疼痛加重,坐立难安。5月6日,痛得直冒冷汗,面色苍白的他来到了华西金堂医院中医肛肠科,当班医生立即将患者搀扶到诊查室,慢慢躺到检查床上,查肛门旁有一包块,约6*7cm大,手触及有波动感,此时患者疼得大叫,“疼疼疼,烧乎乎的胀痛”当班医生迅速判断为肛周脓肿,如果不及时处理,可能会导致感染性休克,甚至危及生命。随即为胡某进行了临时抽脓减压应急处理,疼痛立刻缓解不少。
     次日,顺利地进行了肛周脓肿一次性切开引流根治术。术后,医护人员每日定时为胡某清洗伤口、换药、饮食指导、疼痛程度、患处愈合情况的观察等,在医护精心照护与胡某积极配合下,胡某顺利出院。
    平凡的工作岗位,带给了我们不平凡的感动。这面锦旗,表达的不仅是胡某的感激之情,更是对我们中医肛肠科医护人员认真努力工作的最大鼓励和肯定,更是我们精益求精、不断向前的动力。我们将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为患有难言之隐的您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护理服务。 (王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