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医中药

仁寿县中医医院召开全院院感知识培训会

点击数:627│更新时间:2019-06-17 12:02:09│【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为进一步加强医院感染管理,提高医疗质量,保障医疗安全,认真贯彻落实医院感染相关制度及规范, 6月13日下午,仁寿县中医医院感染管理科组织召开了全院院感知识培训会,全院五百余名职工参会。
   培训会开始前,院长徐超要求大家必须高度重视院感工作,强化感控意识,切实明确责任,规范操作流程,加强院感管理,务必树立院感工作“人人都是感控实践者”的理念。
     随后,医院感染管理科做了专题培训,培训内容主要包括:1.从国内外案列说起——风险无处不在,细节决定成败;2.解读医院感染十项核心制度;3.医院感染基础知识:①手卫生,②清洁、消毒、隔离及无菌操作技术;③医疗废物管理,④职业防护等方面。
      培训结束后并用问卷星软件对全院职工进行了考试。

      

     培训会结束后,业务副院长陈艳红对本次培训和近期院感工作进行了总结发言。他指出院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措施。还列举了其他医院的医院感染暴发事件,并对其进行了总结和分析。希望全院职工在日常工作中,一定要防微杜渐,严防死守,从细节抓起,杜绝一切漏洞。
     通过本次培训,强化了全院职工的感控意识,大家深刻认识到只有着力提高标准和规范的执行力,才能有效预防和控制医院感染暴发事件的发生。 (李绿萍)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