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域卫生

心聚在一起才能称之为团队

点击数:549│更新时间:2019-07-10 07:08:01│【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崇州二医院举办“高绩效团队建设与凝聚力”内训会

       “什么是团队?”,“高绩效团队有什么特征?”,“如何增强团队凝聚力,提高团队的士气?”这几个问题百思不得其解,一直困扰着崇州二医院大多数中层干部。7月6日,在明珠家具商学院,他们终于得到了满意的答案。

              

        明珠家具商学院四楼会议室,崇州二医院“高绩效团队建设与凝聚力”内训会正如火如荼的进行着。二医院150余名中层干部济济一堂,分为18个学习小组,兴奋并认真的接受着来自复旦大学医院管理项目核心师资,国家卫健委特约讲师、中国药学会特聘专家、美国GEC授权培训师周诚忠教授的《高绩效团队建设与凝聚力》管理培训。 

         
         周教授结合医疗行业实际,运用了上百张图片和数十个视频,就“10个词”和“两句话”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剖析,并赋予了活的灵魂。10个词分别是:团队、双赢、深度分解、问、带人做事、个人权力、专业化、凝聚力、士气、分歧的需求。两句话分别是:高绩效团队的六大特性,执行就是有结果的行动。

             
         培训中,周教授旁征博引,风趣幽默,时不时的走下讲台,与中层干部交流沟通。适时开展游戏,吸引学员们参与进来。受训的中层干部,认真听讲,积极思考,踊跃回答问题。讲的认真,听的仔细;问的风趣,答的巧妙;示的标准,学的像样。现场气氛热烈异常,不时爆发出一阵阵掌声和欢呼声。培训最后,周教授和医院领导给在培训中表现突出的学习小组颁发了奖品。 

            
          通过培训,大家搞清楚了怎样建设高绩效团队,那就是需要不同类型成员之间密切配合,能力合作,特别是心要聚在一起。他们表示:像这种形式,这种内容还是第一次接触到,把复杂的团队建设用简单的故事和事例讲述出来,易懂好学,可以说茅塞顿开,受益匪浅。以后在工作中,知道怎么去增强凝聚力了,知道怎么去建设一个高绩效团队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