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域卫生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绵竹医院:谢谢您们 给了我第二次生命

点击数:274│更新时间:2019-08-05 08:59:47│【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杨建军老师,护士老师们,感谢您们的照顾。感谢您们给了我第二次生命。”7月29日,前两天刚刚出院的李阿姨,在家人的陪伴下,一大早来到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绵竹医院普外科,为她的主治医生杨建军和普外科医护人员送上一面鲜红的锦旗。 
    原来李阿姨不久前因为结石性胆囊炎在普外科住院,杨建军医生为她做了腹腔镜胆囊切除手术,手术后的病检结果出来,提示切下来的胆囊恶变,考虑胆囊癌。杨建军医生立刻联系李阿姨,并告知她需要进行二次手术。
本来刚刚出院回家的李阿姨,得知这个消息后如同晴天霹雳,她听别人说胆囊癌手术会很痛苦,同时也担心着治疗效果。“医生和患者是一个战壕的战友,医患互信、互相配合,才能打赢这场生命保卫战。”杨建军医生对李阿姨说道,“不要害怕手术,您只管安心治疗,我们来守护您的安全。” 
    于是,李阿姨在杨建军医生的安排下,很快办理了再次入院手续,并在7月18日进行了第二次手术——腹腔镜胆囊癌根治+门静脉修补术,幸运的是,因为治疗的及时,未发现淋巴结的转移,术后第二天李阿姨担心的手术切口,也只有几个小孔,疼痛也不明显,对此李阿姨非常满意,经过普外科医护团队的精心治疗和护理,李阿姨精神状态和身体状况都恢复的不错,无并发症发生,仅仅住院了10天,她就康复出院了。 
     住院期间医护人员对李阿姨热情谦和的态度,精湛的医术,令李阿姨心存感激,特意出院后又回来送上锦旗。 
     近年来,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绵竹医院普外科微创技术实现突飞猛进的发展,受益人群辐射四川多个地区,相信在今后,普外科会用更精湛的技术,为更多的生命保驾护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