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域卫生

做好药事管理 促进合理用药——华西金堂医院召开“2019年二季度药事管理与药物治疗学委员会会议”

点击数:805│更新时间:2019-08-06 08:39:25│【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8月2日,华西金堂医院召开了“2019年二季度药事管理与药物治疗学委员会”,会议由药事管理与药物治疗学委员会主任委员、常务副院长张俊主持,医院副院长陈剑及全体药事委员会成员参会。
     会上,陈剑副院长指出:加强合理用药管理,对于突出问题要加大点评及处罚力度,并建议各项考核指标采取扣留方式以促进我院药品合理使用持续改进。同时要求临床科室严控相关考核指标,安全、合理、经济的选用药物,建议临床药学科对不合理用药、辅助用药量大及药品费用增长异常的科室、医务人员实施动态监控并加大点评力度,对不合理用药加强指导、干预及处罚。
临床药学科科长刘秀琼、药剂科科长梁仲远就二季度用药存在的问题、各科室药占比、抗菌药物考核指标控制情况、药品不良反应上报情况、4+7药品带量采购完成等情况进行了通报,同时针对目前我院药品管理及合理用药存在的问题作了进一步安排并落实整治。
     张俊副院长在总结中强调:要求药事会管理与药物治疗学委员会充分发挥其职责,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严格遵循各项规章制度,不断加强对临床用药、药品质量安全、新药遴选评价机制的监督,提高药物治疗和药事服务水平。 (刘秀琼、陈春艳)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