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卫健动态

大英县多举措推进主题教育全面提升卫生健康服务水平

点击数:1828│更新时间:2019-11-05 09:38:28│【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10月28日至30日,四川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正谱在甘孜州调研时强调,要突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紧扣当前正在做的事情,推动主题教育抓实在、见实效。
大英县牢牢把握“三个着眼”,注重“三个结合”,努力把主题教育的效果体现到推动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上来。
   着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工作重要论述、重要指示。贯彻落实中省市县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着眼医疗服务功能定位,在公立医院改革、健康扶贫、医联体建设、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等工作,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对照中省市县委的要求,检视卫生健康系统在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上的差距,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找深,明确今后努力方向。
着眼把党的初心和使命融入到大英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全过程,贯穿到卫生健康工作各个环节,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动力,在为民服务解难题上出实招、硬招,着力解决一些人民群众看病就医、防病治病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在新的起点上把健康大英建设推向新的高度。
   结合作风整治年深化主题教育。持续开展五大专项整治行动,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的健康关切,将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不断完善卫生健康服务体系,提高卫生健康服务水平,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健康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结合党建工作强化主题教育。围绕解决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围绕“看病难、看病贵”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围绕公立医院落实党委领导下院长负责制、意识形态、人才队伍、基层组织建设、健康扶贫、防范化解卫生健康领域各种风险挑战、破解制约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问题等进行深入细致的调研。
   结合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推进主题教育。针对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县卫健局党组反馈的问题,列出清单,逐项整改。能当下改的立即改,一时解决不了的盯住改、限期改,一件一件整改到位。加强检视整改跟踪督查,适时开展明察暗访活动,推动整改落实落细。(胡新明)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