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医中药

眉山市中医院互联网综合业务信息平台正式启动测试

点击数:1588│更新时间:2019-11-05 11:25:38│【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10月31日,眉山市中医院互联网综合业务信息平台在万胜中心卫生院启动测试,这标志着全市首个基于信息技术的远程医疗服务平台已经上线,眉山市中医院医联体正式进入以远程诊疗服务为特色的互联网+医疗模式。 

     
   在测试现场,万胜中心卫生院干部职工与眉山市中医院相关部门同志对该平台的使用进行了系统学习和热烈讨论,对基于信息化系统的远程门诊、远程会诊、综合预约及双向转诊等功能一致予以高度认同,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测试及培训工作于上午11时许顺利结束。
   东坡区卫健局局长窦海生、副局长耿会军、眉山市中医院院长谢晓龙莅临现场指导工作。窦局长首先肯定了眉山市中医院敢于创新、勇于担当的务实精神,并谈到,我们东坡区人民也能享受到互联网技术高速发展带来的便利性、高效性,这既是东坡区卫生事业的一个新起点、新征程,也是东坡区人民医院为提高基层医疗机构诊疗服务能力的又一大务实举措,要求各单位要做好相关人员的培训,宣传、利用好该平台,为广大基层群众提供更多高质量低价格、方便快捷的诊疗服务,逐步实现引导人群合理科学就医,提高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的目标。 
   眉山市中医院谢晓龙院长在会上发言,5G时代已经来临,互联网技术已渗透到社会生活的各个方面,与医疗的对接,必将催生新的医疗服务模式,东坡区人民医院将携手各医联体成员单位,利用信息化等手段促进成员单位间同质化发展。万胜中心卫生院作为首家启动测试的单位,将为我们互联网+医疗服务平台的正式运行提供宝贵经验,希望通过我们共同努力,不断优化与改进该平台,通过架设更多的服务网点,让广大人民群众 “足不出户”就能体验到三甲医院的优质诊疗服务。(王优)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