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社区

简阳市贾贾家中心卫生院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

点击数:774│更新时间:2020-01-30 09:41:53│【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近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正在发展。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贾家中心卫生院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全面加强防控工作,全力保障辖区人民群众健康。 

    立即传达精神、安排部署、组织学习 
    

    

    医院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由党总支书记晏奎担任组长,院长曹鸿担任副组长,医院领导班子通力合作,实现各项工作全覆盖。

     组织应急演练 
    

    医院立即制定了应急预案和处置流程,组建了应急专家组、医学救援组、院感防控组、后勤保障组、物资供应处、新闻宣传组,有效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和医务人员的健康与生命安全。


     开展入户调查 坚守二绕高速太平桥路口检测点

     

    目前,各工作小组各司其职并狠抓落实。在院内特别是对重点部门开展学习培训、应急演练和健康宣教,做到全院覆盖无死角,全面提高职工对新型肺炎的识别、诊断与治疗能力。

    

   同时派出医务人员驻守二绕高速太平桥出口,完成疫情检测工作。 
     
    合理科学规划,进一步规范发热门诊,在门急诊实施分诊分流,让发热病人能够得到迅速有效的诊治。

    全面统筹物资管理、做好后勤物资保障 
   

    全面统筹医疗设备、药品、个人防护用具等物质采购,做好防控救治相关的后勤物资保障,各类防护用品规范领用。
   实行最周密的医务人员安全防护措施,严格落实院内感染的各项措施。

    加强医疗废物管理,重点部门做好消毒工作
    做好职工、患者及群众的健康宣教 
   

   做好院内的健康宣教工作,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 
     
         “不计报酬 不论生死” 医务人员上交请战书
    目前,贾家中心卫生院全体职工积极响应院党总支号召,主动放弃春节休假,全力奋战在工作岗位。数十位志愿者主动请缨,上交前往防控一线请战书,积极参与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党总支书记晏奎、院长曹鸿督查医疗集团分院和监测点工作情况
    院党总支书记晏奎要求全院上下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和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落实好上级部门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要求。各科室要密切配合,周密组织,坚持人民健康至上,以高度的责任感,全力以赴、积极稳妥做好我院相关应对工作,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