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域卫生

华西绵竹医院:抗疫一线 她还有个身份是哺乳期妈妈

点击数:719│更新时间:2020-02-11 12:07:22│【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此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防控,需要从你们科抽调护士,你看安排谁去比较合适?”“让我去!”

    

    绵竹市人民医院(华西绵竹医院)健康体检中心外联部主任、主管护师沈丽接到医院护理部的通知后,主动请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沈丽大年初一便立刻回到工作岗位,与同事一起奋战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一线。“和我的姐妹们一起抗击这场疫情,是我们作为医护工作人员的责任。”沈丽说,作为一名医护人员,她别无选择,最初的几天因为人手不够,沈丽早上七点出发经常要到晚上才能赶回家,还在母乳喂养的她,为了全身心投入工作,给7个月大的孩子喂上了奶粉,因为开始对奶粉不适应,孩子经常会饿的哇哇大哭。
   “每当休息时间与家人视频时,看到孩子往家婆怀里钻,像是寻找母乳哭闹的情景,我眼泪就在眼眶里打转,特别是晚上值夜班的时候,但是既然我选择了当护士,此刻在国家人民有需要的时候,我更应守好岗位。多一个医护人员上一线就多一份降低疫情扩散的可能,紧急情况我应该第一个上,因为我是党员,很正常。”沈丽微笑着淡淡地说。 (王凌)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