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域卫生

金堂治愈的首例新冠肺炎患者康复出院啦

点击数:511│更新时间:2020-02-19 17:35:39│【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 2月18日,金堂县第一人民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金堂医院治愈的首例新冠肺炎患者小罗出院了,该病例也是金堂县治愈的首例新型冠状病肺炎确诊病例。


刚刚,金堂治愈的首例新冠肺炎患者康复出院啦

     小罗走出医院感染楼时,金堂一医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刘明,党委书记李迁及医务人员为他送上了鲜花和祝福。

     “小罗,恭喜你成为我院治愈出院的首例新冠肺炎患者,出院后要好好保重身体,在你的背后有党和人民政府的关怀,有我们医院专家团队的呵护,我们将继续和你保持联系,关注你的健康状况。”院长刘明激动地说。

      小罗眼里含着泪水,哽咽道:“感谢这十多天你们对我无微不至的照顾,感谢党和政府给予了这么好的条件,我相信在你们共同的努力下,一定能战胜此次疫情,同时希望我的病友们积极乐观,早日康复出院”。


刚刚,金堂治愈的首例新冠肺炎患者康复出院啦

      据悉,该患者为17岁男性,因“密切接触确诊患者14天”于2月6日入院,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按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治疗,经12天治疗后,该患者达到治愈出院标准,于今天下午15:00解除隔离出院。出院后,该患者由武侯区红牌楼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接回家中进行2周的居家隔离观察。

       2月16日,金堂一医院首次通过5G远程网络与华西医院远程中心成功连线,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感染性疾病中心副主任冯萍教授为该患者进行了远程会诊。同时,在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专家团队的在位协作下,制定了精准的诊疗方案。经过医院医护人员规范的治疗和全方位的照护,成功治愈。


刚刚,金堂治愈的首例新冠肺炎患者康复出院啦


    “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大家在得知他今日出院,特意为他准备了一份礼物,感染科的医护人员为他送上了一张特别的纪念品,为他加油鼓励,希望他在今后的生活学习中,迎着朝阳前行。


刚刚,金堂治愈的首例新冠肺炎患者康复出院啦

     出院前,小罗高兴地换上了感染科医护人员为他准备的新衣服。住院期间,医护人员早已将他当成了亲弟弟一样来照顾,他们之间也结下了深厚的感情,有着牵挂与不舍,但更多的是对他康复后的深情祝福!( 黄州阳)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