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域卫生

郫都区人民医院:中西医康复走进新冠肺炎患者病房

点击数:1922│更新时间:2020-02-20 11:28:02│【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进入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新冠肺炎患者的治疗康复情况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为增强新冠肺炎患者心肺功能,改善患者预后,疏解患者紧张焦虑情绪,避免长期卧床导致的并发症,近日,成都市郫都区人民医院康复科团队将现代呼吸康复训练与传统中医“八段锦”相结合,针对患者基本情况,打造了适合新冠肺炎患者早期活动的“呼吸康复操”,帮助他们全方位的康复。 
    

    完成病房工作后,一线医护人员纷纷接力上阵,带领着患者做起“呼吸康复操”,同时对患者进行心理疏导,鼓励他们正确面对疾病,积极参与到康复治疗中。由于穿着厚重的防护服,为了不影响患者学习,每一个动作医护人员都尽力做到位,努力让患者掌握其中的要领。 
     

   “锻炼完很舒服,大家心情也放松了许多,我们有信心一定能早日战胜疾病,谢谢你们。”新冠肺炎患者对医护人员说道。
    疫情防控期间,居民在家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也可以通过“呼吸康复操”进行心肺功能锻炼,提高自身抵抗力。 (梁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