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域卫生

邻水县人民医院成功开展首例经剑突下胸腔镜下胸腺瘤切除术

点击数:374│更新时间:2020-07-14 17:10:34│【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近日,邻水县人民医院胸外科成功为一位中年女性患者开展经剑突下胸腔镜下胸腺扩大切除术,这是该院胸外科成功开展的首例胸腺瘤经剑突下胸腺扩大切除微创手术。

患者陈某,女,44岁,因检查发现胸腺占位12天入院。入院后积极完善相关术前检查,评估了患者无绝对手术禁忌症后,在余志清主任医师的指导下,我院胸外科进行了认真的术前讨论。在做好充分的术前准备基础上,择期于2020年7月1日在余志清主任医师带领下进行了经剑突下胸腔镜下胸腺扩大切除术,手术过程顺利,术后患者全程疼痛轻微,术后3天患者已经恢复出院,患者及其家属对此次手术治疗效果非常满意。

邻水县人民医院成功开展首例经剑突下胸腔镜下胸腺瘤切除术

胸腺瘤是最常见的前上纵膈原发性肿瘤,30-60%的患者伴有重症肌无力,手术切除是国际上公认的治疗胸腺瘤首选方式。传统手术方式为胸骨正中劈开,胸腔镜下左侧或右侧入路,其主要特点为创伤较大,纵膈脂肪和结缔组织清扫不彻底,手术时间较长,恢复较慢,不美观且并发症多。术后痛苦较大,恢复时间较长,导致许多腺瘤病员朋友望而却步,独自忍受及胸腺疾病(重症肌无力)带来的煎熬。经剑突下三孔胸腔镜辅助胸腺瘤扩大切除是胸腔镜微创手术的又一创新,其术中创伤小,还能够显著降低患者术后并发症及风险,缩短患者术后恢复时间。

追求胸外科疾病的微创无痛治疗,减轻患者痛苦,保障患者安全是邻水县人民医院胸外科医护人员的不断追求!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