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域卫生

邻水县人民医院:以科研促发展 以创新领未来

点击数:484│更新时间:2021-07-06 11:00:22│【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为持续推进基层医院科研能力提升,加强基层医院科研学术交流,7月2日下午,邻水县人民医院举办了首届科研培训班。本次培训班由重医附二院挂职邻水县人民医院副院长周世骥主持,会议特邀重医附二院肝胆外科主任龚建平教授、超声科副主任李攀教授、肝胆外科成名翔博士、超声科成涓博士、全科医学科吴志勤博士授课。院级领导、中层干部及县域内相关医务人员共300余人参加培训。
图片

  邻水县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彭化文致辞,他非常感谢重医附二院专家在百忙之中来院传经送宝。他指出目前医院科研工作开展相对滞后,亟待提升,自与重医附二院建立全国首家跨省紧密型医联体以来,在重医附二院各位专家教授的帮助指导下,医院大力开展医教研“十项举措”,科研、教学、技术、业务量等均取得一定成效,并持续向好。他表示展望未来,全院干部职工要在科研创新方面不断攀登,取得更好的成绩,为创建三甲医院夯实基础、为办区域最好医疗建立支柱、为医院持续高质量发展鼎力护航。
  随后,专家们从科研选题、临床研究、文献检索、论文撰写等方面进行了授课。李攀教授以《基层医院的科研之路》为题,从基层医院科研需求、科研现状与困境及科研基金申报等方面进行了讲解。成名翔博士讲解了《文献检索技巧与方法》,同与会人员分享了医学文献检索技巧及经验;成涓博士讲解了《如何撰写医学论文》,重点解读了医学科研论文基本要素、投稿技巧等;吴志勤博士讲解了《如何开展临床研究》,从临床研究的步骤、病例对照研究等方面进行了讲解;龚建平教授以《如何正确科研选题》为题,以独特的视角为基层医院科研点明了方向。专家们渊博的知识、丰富的经验、细致的讲解为参会人员带来了一场学术大餐。培训会气氛轻松、内容丰富,参培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收获良多,既开阔了思路,又增长了医学科研知识,有助于在临床工作中开展科研相关基础工作。

  临床是基础,科研是灵魂,医院将以医联体建设为契机,充分发挥重医附二院专家团队资源优势,培养科研学术土壤,打牢科研工作基础,完善科研管理机制,努力开创邻医科研工作新局面,不断推动学科建设、科研工作双进步,为医院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为邻水县卫生健康事业做出新贡献。(医师报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