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妇幼计生

雅安市妇幼:2021年雅安市上半年典型病例评审暨母婴安全管理培训班

点击数:601│更新时间:2021-07-22 10:15:00│【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2021年7月13日-14日, 雅安市在雨城区组织召开了2021年雅安市上半年典型病例评审暨母婴安全管理培训班,省市相关专业专家、各县(区)卫健局妇幼股负责人、妇幼计生中心分管领导、项目管理人员以及各级助产机构产儿科主任、医务科科长共97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雅安市妇幼计生中心副主任刘茜主持,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万定蓉、雅安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主任罗小燕出席会议并讲话。

   万主任就全市2021年母婴安全严峻形势进行了分析,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妊娠风险筛查与评估抓实抓细,做好源头防控;二是高危孕产妇专案管理不断强化,全程动态管理;三是提升危急重症救治能力从基础抓起,严守安全底线;四是孕产妇分类建立专项台账,预判母婴安全形势;五是约谈通报机制落实落地,奖惩同步实施。

   罗主任对下半年全市母婴安全工作做出安排:一是严格落实母婴安全保障五项制度;二是高度重视,认真准备妇幼健康技能竞赛;三是对产儿科质控后专家提出的意见和问题,梳理成台账,逐个整改落实。

    上午,会议通过集中授课形式,邀请了四川省妇幼保健院母婴健康中心主任高岩和四川省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主任张勇分别就产后血栓的预防、新生儿血糖管理进行了授课,会议还针对子痫前期的诊治、产房新生儿安全管理和产后出血的综合管理等内容进行了培训讲解。
   下午,会议采取经治医生汇报典型个案诊治经过,专家提问评审形式对个案进行了全面评审。评审组通过分析孕期保健管理、入院、诊断、转运、多学科团队协作、救治等环节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剖析,提出建设性意见和下一步改进措施。(医师报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