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域卫生

华西医学院“博士快车”专家团赴广安开展社会实践系列活动

点击数:381│更新时间:2021-07-25 09:28:15│【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7月22日至23日,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华西医院党委副书记罗凤鸣教授率华西“博士快车”专家团(以下简称专家团)一行29人来广安开展党建共建、学术讲座、义诊以及科研交流等社会实践活动。
    22日中午,专家团前往邓小平故里向邓小平铜像敬献花篮,面对鲜艳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参观邓小平故居陈列馆、缅怀馆,瞻仰邓小平故居,表达对伟人的崇敬和缅怀之情。大家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
   22日下午,“党建引领,科教创新”主题讲座暨2021年度干部培训会在华西广安医院学术厅举行。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党委副书记罗凤鸣和广安医院党委书记李昂出席会议并致辞。华西医院研究生部部长王星月,学生党总支书记、团委书记、青工部部长廖浩君,运营管理部文黎敏教授,研究生部陈念,成果转化部余瑷,“博士快车”专家团,广安医院领导班子、全体中层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及支委参加了会议。
   李昂表示,今年是医院建院80周年,80年来医院得到长足发展,尤其是在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领办后,华西和广医牵手成为一家人,华西带领医院迈上了发展的快车道。一年来,广安坚持党建引领,创新开展华西和广医党建共建活动,将专家义诊、学术讲座、教学查房、红色教育等融入其中,促进了医院高质量发展。医院业务能力增强,技术水平提升,人才结构改善,干部水平加强,学科水平提升,科研能力加强,在区域内的影响力及患者满意度大幅提升。
   罗凤鸣表示,值此建党100周年之际,我们来到小平故里,参观了小平故居,深刻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感悟到中国共产党人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百年初心筑梦追梦圆梦的家国情怀。作为医务工作者,我们要学习模范人物的爱国情怀、献身教育事业的敬业精神、敢于创新的科学态度和教书育人的高尚情操,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将自己的使命融入医院的发展蓝图,不断推进医院改革创新,促进医院高质量发展。除了做好医务工作外,还要言传身教,为国家培养更多优秀的医务工作者。
   随后,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广安市人民医院学生红色教育社会实践基地签约仪式正式举行。罗凤鸣和李昂签订了《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协议书》。
   签约仪式后,围绕医院党建、运营管理、成果转化和如何开展青年工作进行了生动全面的分享。(医师报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