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域卫生

绵竹市人民医院:落实国家标准化战略 全力推进医保业务编码贯标工作

点击数:385│更新时间:2021-08-17 10:51:18│【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日前,德阳市医保贯标工作验收组专家一行来到绵竹市人民医院,对该院15项医疗保障信息业务编码标准贯彻实施工作进行现场验收。绵竹市人民医院HIS系统负责人及相关业务负责人参加会议并进行了演示和答辩。 
      

   验收通过现场演示和答辩、查阅资料等方式进行。验收结束后,德阳验收组组长唐超表示,绵竹市人民医院医保业务编码贯标工作条理清晰、组织落实到位,为即将开展的DIP分值付费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医院在信息系统应用上快速便捷,值得同行借鉴学习。
   2021年1月7日,四川省医保编码贯标工作视频会议召开,明确指出医保15项业务编码标准是落实国家标准化战略的重要内容,是推进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重大任务,实现医保治理现代化的一项基础性工程。四川省医保编码贯标工作是省政府头号工程,各医疗机构必须按省医保局贯标工作时间节点全力推进。
   在院领导班子的高度重视下,绵竹市人民医院立即成立了以陈浩副院长为组长的医保15项业务编码贯标工作小组,医保科作为贯标工作牵头部门,负责贯标工作总协调。陈浩要求,贯标工作意义重大,各部门要做到事前有计划、过程有跟踪、结果有关注,必须明确职责,分工合作,落实落细每个流程,严把每个环节,每天做到编码贯标日上报,每条数据零误差。
   在这种高压下,医保科、价管办、病案科、药剂科、信息科、采管办通力协作,建立贯标微信群相互督查,每月开展小组成员集中自查讨论,对贯标工作中政策标准不清楚的地方及时向市级医保局专家、各兄弟单位请教,6万余条数据经过每位小组成员反复理解政策内涵后再做一一对应,最终实现贯标共工作零误差。同时,为避免因信息系统突发意外情况数据丢失造成医院损失,各贯标部门都建立了新老数据映射关系电子表以备信息系统出现意外时仍有基础数据可用。
   历时8个月,66665条医保业务原始数据,经过6个部门反反复复查对,在德阳医保业务编码标准贯标验收工作中,绵竹市人民医院得到专家组高度赞赏,为绵竹市医保业务编码贯标工作提供了一个成功的应用案例。(李箪、医师报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