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域卫生

绵竹市人民医院:开展秋冬季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演练的桌面推演

点击数:493│更新时间:2021-09-14 09:50:14│【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为有效防范和应对秋冬季可能出现新冠肺炎疫情,提高医院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能力,提前做好医院今年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9月9日下午,绵竹市人民医院对《秋冬季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演练》进行了桌面推演。副院长张光兵,副院长陈浩,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办公室,医务科、护理部、院感科、预报科、保卫科等相关科室参加推演。 

    
   桌面推演按照医院应对秋冬季新冠肺炎防控要求相关制度,模拟了1名刻意隐瞒流行病学史的患者来院就诊,沿患者就诊路线从预检分诊、发热门诊、放射科、感染科四个主要场景,全程模拟了流行病学调查、疑似病例发现、CT检查、患者标本采集转运、疫情报告、患者转运、环境消杀等多个环节,大家围绕可能遇到的突发情况及关键环节,采用现场问答的方式,对医院新冠肺炎疫情应对能力开展全方位检验。
推演活动结束后,张光兵副院长、院感科主任马英及护理部主任张明凤分别进行了点评,对推演过程中存在的不足进行了认真梳理和总结。通过此次桌面推演,进一步规范了各项流程、压实责任,提升了医院应对秋冬季疫情防控处置能力。 (付佳静 医师报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