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域卫生

国内微创胸外科能力建设的“华西模式”走进渠县人民医院

点击数:553│更新时间:2021-09-15 22:32:15│【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9月13日,四川省基层医院微创胸外科能力提升项目华西专家组一行前来渠县人民医院开展现场调研评估。渠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邬中书,党委副书记孙自杰,副院长蒲海清、魏菁卿及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1.jpg


     副院长魏菁卿向项目组专家对医院微创胸外科能力提升的帮助和指导表示感谢并欢迎他们的到来,党委副书记孙自杰详细介绍了医院近年来建设发展,对微创胸外科能力建设项目的准备及推进情况进行了汇报。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华西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李胜教授对此次微创胸外科能力提升项目的基本情况、建设目标、建设内容进行了介绍和阐述,项目将围绕微创胸外科进行多科室的能力提升,从而带动全县以及周边地区基层医院微创胸外科的发展,实现“多学科团队强化培养,输血造血同步”的微创胸外科建设模式,让先进医疗技术下沉到基层。

 

2.jpg

    随后,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胸外科副主任医师、博士赵永生与渠县人民医院胸外、病理、呼吸、麻醉、重症、肿瘤等业务科室负责人在现场进行了交流,并提出了前瞻性、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和改进措施。会后,专家团队还深入各临床科室现场调研指导。

3.jpg

 

    调研结束时邬中书指出:渠县人民医院作为县域医疗的龙头,承载着全县的健康重担,提高自身医疗水平,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高水平的诊疗服务是渠医人的共同奋斗目标。此次由华西医院牵头开展的基层医院微创胸外科能力提升项目,实现了以微创胸外科为中心,多科室协同,全方位提升基层医疗水平,更有利于提高群众满意度。(刘璐、医师报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