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域卫生

放弃婚礼,她的手捧花送到了工作岗位上

点击数:369│更新时间:2021-11-09 10:15:08│【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来大家都沾沾喜气,喜酒我们等疫情结束了在吃哈,喜糖现在是管够”……

 

   易维佳,华西金堂医院实验医学科的一名主管检验师,党龄5年,原定于11月6日举行婚礼,但因为疫情,作为医务人员的敏锐性,他和同为地方部队工作人员的老公及双方父母一并商量,第一时间便取消了婚礼,而她便穿上了白色的防护服重返岗位踏进了城市核酸检测基地内,开始标本检测工作,老公穿上了军装,穿梭于各个社区院落开展各项工作。 

 


    她和老公相识5年相恋2年,由于两人的工作特殊性,迟迟没有将这段恋爱关系确定下来,2020年疫情爆发,那一刻张滔鼓起勇气向她求了婚,“你守护患者,我守护你,我不求轰轰烈烈但求我们平平安安”,维佳答应了。2019年张滔参与了金堂711特大洪灾抗洪抢险指挥部工作,一直坚守在一线,收到最多的信息就是家人和女朋友的互相鼓励。
    11月6日,婚礼当天,婚庆公司代替张滔将手捧花送到了医院维佳的手中,来不及多看一眼,维佳便把鲜花分给了科室的兄弟姐们们,“来大家都沾沾喜气,喜酒我们等疫情结束了在吃哈,喜糖现在是管够”,说着她便转身准备再次进入城市核酸检测基地开始标本检测工作。
   为了保证检测结果快速出报告,他们每次进入基地工作6-8小时,然后出来休息吃饭30分钟,后便又踏进基地继续工作,仅5日6日两天时间就完成了2.8万人次核酸检测,确保了核酸检测效率。
(黄州阳、医师报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