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域卫生

郫都区人民医院:坚持以查促改,守住疫情防控“底板”

点击数:516│更新时间:2021-11-17 11:08:50│【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切实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固防线,更好应对秋冬疫情,郫都区人民医院进一步优化了疫情防控督查内容,由医院纪委与多部门联动组成督查组,就预检分诊、核酸检测流程、发热门诊、病区管理、防控物资储备等情况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督查工作。

守好入门关口,压实疫情防控各级责任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督查组通过走访、实地查看各岗位人员履职情况,确保预检分诊措施到位,加强进入科室人员的身份核查,住院部入口及病区入口值守人员24小时在岗,严格执行“一刷一进”,“技防”和“人防”互补,落实病区发热等疑似新冠症状患者的排查,确保疫情防控与医疗质量两手抓两手硬。

把握问题导向,集合众智补足防控短板

      针对督查过程中发现流程、布局等不合理的问题进行及时反馈、改造。秋冬季节,儿科发热门诊候诊患儿多、候诊时间长,医院各部门协作联动,通过前移发热筛查点、增设儿科发热门诊诊室、延伸等候区、搭建避风帐篷等措施优化就诊流程,在提升患儿及家属就诊体验的同时,确保疫情防控要求落到实处。

迅速行动应对,确保核酸采集有序进行

       自本土病例出现以来,“愿检尽检”人员激增,督查中发现“绿码”“黄码”核酸采集点均出现了等候人员多的现象。医院立即启动临时值班轮班制度、增加采集点位2个共6个工位、增派专人维持候诊秩序、增设体育馆“黄码”采集专区等措施,对候检人员进行分流,高效、有序完成核酸采集。

建立督查台账,保障整改措施落地落实

      医院落实常态化督查检查,建立督查台账130余条。针对督查发现的问题能现场解决的立即整改,不能现场整改的通过多部门沟通或医院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问题整改,开展问题整改情况回头看,督促有关部门、科室更新有效防控措施,及时查补漏洞,以铁的决心和毅力,有力推动疫情防控措施能落实落地,全力保障来院、在院患者及全院职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医院纪委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强化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意识,要杜绝疫情常态化防控出现的“麻痹、侥幸、厌倦、松懈”思想,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只有守住疫情防控的“底板”,才能更好地为郫都百姓的健康保驾护航。(何月秋、医师报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