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域卫生

德阳市二医院开展抗微生物药物科普活动

点击数:588│更新时间:2021-11-18 09:08:53│【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按照国家卫建委《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提高抗微生物药物认识周”活动的通知》要求,医院开展抗微生物药物科普活动。

   11月16日,德阳市二医院组织药学部及相关科室骨干集中学习提高抗微生物药物认识的相关知识、理论,学习我国出台的一系列规范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的相关政策和规章制度,有利于指导临床上抗菌药物的合理使用,医院持续做好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管理。

   同时,为了扩大公众的认知,11月17日,医院在门诊二楼大厅开展了以“扩大认知 遏制耐药”为主题的“2021年提高抗微生物药物认识周”科普宣传活动。活动中,专业药师耐心细致为患者科普抗微生物药物的基本知识,包括抗微生物药物的定义、种类、抗微生物药物产生耐药性的原因、遏制抗微生物药物耐药的重要性,以及如何正确使用抗微生物药物,并向患者发放宣传资料。
   通过活动,能一定程度上提高患者对抗微生物药物的认识,引导患者不随意使用抗生素,遵医嘱使用抗生素,从而促进抗微生物药物的合理使用,遏制抗微生物药物耐药性的产生。(医师报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