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精神卫生

乐山市精神卫生中心:智能安防系统助力平安医院建设

点击数:558│更新时间:2021-11-25 11:16:58│【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为进一步抓实平安医院创建工作,全力推进医院安保风险整改,努力构建更安全、更舒适、更智能、更和谐的平安医院。11月18日,乐山市精神卫生中心智能安防系统正式投入使用,标志着具有“智能通行、智能验码测温、智能管控”功能的智能安防系统正式形成。该系统对平安医院建设、常态化疫情防控都将起到极大的助推作用。



   “今天这套系统终于建成了,大家都感到非常开心。为了平安医院建设,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巩固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我们有必要运用智慧科技手段,提升防控水平,为此,我们决定打造智慧安防防疫系统。”中心主任周庆华介绍道,该套系统主要包括智能通行系统、智能验码、测温系统和智能管控系统三大部分。 

 


    智能通行系统主要由车行道闸、人行道闸和智能门禁系统组成,车辆通过“刷牌”、居民通过“刷脸”或“刷卡”等科技手段实现自动出入;智能验防疫码、测温系统则可以在2米内自动秒验入院人群防疫红、黄、绿码或身份证、秒测行人体温,实现不接触、无交叉放行。智能管控系统的系统一端24小时全景扫描大门情况,一端链接管理人员手机和电脑,当发生异常时,管理人员可以通过手机及电脑端况,及时了解详情并提出相应处理意见。
   中心党委书记黄长海指出,“平安医院创建工作是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的重要考核内容。中心按照平安医院建设的通知精神,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聚焦建设中存在的关键问题,全面排查、梳理医院及周边环境存在的突出安全风险和隐患,以智慧科技手段为人民群众提供一个更有温度、更加舒心的就医环境是我们的努力方向。”
   智慧安防系统的建成使得中心安防、防控的综合效益大大提升,原来每班值守需要二、三个人,现在缩减到了每班1人,效率倍增的同时值班人员也得到适当休整,有利于安防和疫情防控工作的常态化开展。 (图/文:张菁、医师报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