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社区

弘扬南丁格尔精神 无私帮扶乡镇卫生院

点击数:1565│更新时间:2014-05-21 07:11:02│【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按照《郫县卫生局关于2014年“5.12”护士节县级医院对口帮扶镇卫生院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 2014年5月12日上午,我院护理部主任刘桂英带领急诊科护士长叶霞、外一科护士长黎银霞等5人到古城镇卫生院开展对口帮扶和技术指导。

    在本次活动中,我院优质护理示范病区护士长黎银霞同志就优质护理服务的目的和意义、优质护理工作的重点、排班模式的改变、科室绩效的管理和考核以及开展优质护理工作的新进展给古城镇卫生院的护士们进行了培训和介绍。

    曾获得成都市120急诊急救技能大赛第一名的急诊科护士长叶霞同志给大家做了徒手心肺复苏的演练,讲解了在心肺复苏过程中的要点,手把手地教每一位医务人员进行心肺复苏,古城镇卫生院医护人员们踊跃参加,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我院的护理人员还参与了该院的护理大查房,就护理质量及护理管理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邀请该院护理骨干到我交流考察学习,把所学知识更好地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

    通过对口帮扶,进一步拓展了优质服务领域,达到了增进友谊,相互提高、共同进步的目的。我们将把帮扶镇卫生院作为我们的责任和义务,将此项工作深入持久开展下去。(郫县第二人民医院  刘天豹)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