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精神卫生

金堂县第四人民医院开展“发热患者应急处理”演练

点击数:555│更新时间:2022-06-09 16:59:35│【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金堂县第四人民医院开展“发热患者应急处理”演练

金堂县第四人民医院开展“发热患者应急处理”演练

    为提高护理人员应对发热患者处理能力,6月8日下午14时30分,金堂县第四人民医院组织在老年精神康复(男)科开展“发热患者应急处理”演练,演练由科主任叶丽主持,院感科科长杨崇凤同志指导,科室医护人员参加。

    首先,由护士长讲解本次演练目的、流程,随即演练开始,模拟场景为新收患者罗某于入院第二天出现发冷、咽痛,无喷嚏及流涕,测体温38.0℃。当班人员立即上报科主任、护士长,科主任立即上报院感科、医务科并封闭病区,全体人员进行疏散隔离。演练结束后院感科科长杨崇凤和科主任叶丽对本次演练进行点评和总结。

    通过本次演练科室医护人员应急处置意识得到提高,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能力得到了锻炼,充分响应了医院要求提高对新冠的重视程度的号召,为该科医疗安全的提升奠定了基础。(马萧琪、医师报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