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社区

三台县卫生局:整合医疗资源,改善就医条件

点击数:1134│更新时间:2014-06-05 15:38:25│【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近日,为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看病远的难题,方便群众就医,三台县卫生局对辖区内镇乡医疗机构进行了医疗资源清理活动,进一步整合医疗设备,优化区域资源配置,提高使用效益。

   此次活动共清理镇乡卫生院医疗设备3110台(件),金额6401.80万元,28台(件)闲置医疗设备得到合理调配,节约金额87.06万元,122台(件)待报废固定资产正分级报送处置审批,规划2014-2020年购置大型医疗设备215台(件)。 

   通过此次清理整合,摸清了县内镇乡卫生院医疗设备“家底”,理顺了医疗设备管理体制,规范了医疗设备管理。一方面节约了医疗资源,避免了区域内重复配置造成浪费,同时改善了镇乡群众就医条件,乡镇居民患常见病可以直接在就近的卫生院治疗,避免因路程过远或在大医院排队等候时间过长延误诊治;病情严重的病员将通过医院间双向转诊尽快转移到有条件医治的医院。逐步达到“小病不出村、常见病不出乡、大病不出县”的目标。 

   下一步,三台县将进一步强化片区卫生管理办公室的作用,加强区域内医疗机构的相互联系,发挥整体功能,提升服务水平,为患者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医疗服务。 (三台县卫生局 赵孟佶)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