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社区

武胜县:送医送药送温暖 服务群众暖民心

点击数:947│更新时间:2014-06-30 08:01:16│【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县卫生局开展“送温暖、铭党恩”服务群众系列活动侧记
     在建党93周年到来之际,武胜县卫生局以“强基固本、倾听民声、关爱服务、走访慰问、集中解难”为内容的“五个一”行动为契机,动员卫生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基层开展“送温暖、铭党恩”服务群众系列活动,切实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落到实处。
     6月26日,卫生局党委班子成员带领局党员及县级医疗卫生单位医护人员一行26人,来到“1+N”干部联系服务群众服务点沿口镇石桥社区,走访慰问了部分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同时,该局组织8名医护人员在居民集中的小区设点开展了义诊咨询服务,为党员和群众送去了党组织的关怀与温暖。

    慰问组来到78岁退休老党员陈平家中,局领导和老人亲切地拉起家常,详细询问了他的生活、身体健康情况,并为他送去了慰问金。当了解到陈平的爱人因双眼失明和患类风湿关节炎,两位老人均需长期服药,家庭情况十分困难时,卫生局负责人握住陈平的手说到:“作为有着5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你为党的建设作出了很大贡献,但在生活如此困难的情况下,你也未向组织提出要求,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党和人民也不会忘记,随着党的惠民政策很大一部分在街道和社区建设中得到体现的,你们的生活会越来越好,希望你保重身体,安享幸福晚年!”

     慰问组来到困难党员刘坤友家中,局领导了解到其身患肝硬化近6年,现他在县医院住院就诊,但治疗效果均不理想,严重影响了家人生活质量,也给家庭造成了的生活负担。局领导即与县人民医院联系,落实医护人员来到家中为老伴做健康检查,同时局领导与社区干部沟通,希望他们从生活上、精神上给他们更多地关心和帮助,落实好低保、社保等相关政策;卫生局下一步也将派康复科专家来家为其爱人进行诊治,希望他们不要放弃康复的机会,要积极配合治疗。当局领导为程惠碧送去了慰问金时,老人含着眼泪说道:“党和政府这样关心和照顾我,作为一名普通的党员,让我深受感动。也非常感谢卫生局,在我家里遇到这么大困难时,伸出的援助之手!”

      在石桥社区长乐街,该局组织了8党员志愿者开展了义诊咨询活动,为社区居民进行健康咨询、免费测血压和推拿按摩等医疗服务,据统计,此次活动共接待社区居民300多人次,发放健康资料1000余份,并获得社区民居的好评。
      此次活动中,卫生局负责人表示,通过“送温暖、铭党恩”活动的开展,卫生系统党员干部踊跃下基层,接地气,让我们更加了解了群众的疾苦,也更加密切了党和群众的联系。今后局党委将继续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积极开展惠民便民活动,让广大群众切实感受党和政府的温暖,感受到党的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张坚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