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域卫生

幺儿,等着妈妈回来——江油市第二人民医院普外一病区护士任婷婷的援绵日记

点击数:318│更新时间:2022-10-20 11:23:48│【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9月29日(星期四 多云转阴)

   早上7:41收到了护士长来电:“去绵阳支援大规模核酸采集,为期三天。”“没问题!”回家收拾行李,老公说:“你五个月大的幺儿怎么办?”这个时候我才反应过来,我要是不在家,她会不会哭、会不会饿着?可是职业的责任告诉我:必须要去。离家的时刻,我紧紧地抱着女儿,她什么都不知道,笑得好开心。而我,只能快些离开,怕多待一秒,就更加难舍难分。

   赶到绵阳采集点时,已经是中午,大家匆忙刨了几口饭,就开始了紧张的工作。一直忙到晚上7点过,我们20名采样员完成了七千多人的采集任务,摘下口罩的脸上全是坑坑。回到住的地方,我第一件事就是打开手机视频看看幺儿,所有的疲惫都被赶走了。

9月30日(星期五 小雨)

   早上4点出门,眼睛简直睁不开,但一到工作现场,大家又精神抖擞。一直忙碌到中午才结束,坐上车大家都瘫在那了,疲惫与困意装满了整个车厢。

10月2日(星期天 晴)

   本以为完成任务就可以回家了,结果却收到一则关于江油疫情形式严峻的通知。在这几天里,担心家里人,担心我的城市,最担心的还是5个月的宝宝。

10月6日(星期四 阴有小雨)

   昨天晚上,我们结束了援绵任务回到江油,本想着在指定的隔离酒店好好调整几天就可以回家了,但今天一大早,群里又通知前往大堰进行全员核酸采集的任务,我毅然报了名,开始新的出征。

    幺儿,等我完成任务回家后,我要紧紧地抱着你。

(来源:江油市第二人民医院;推动:医师报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