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域卫生

新突破!华西金堂医院成功实施首台大隐静脉腔内激光成形术

点击数:330│更新时间:2022-10-28 10:59:06│【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近日,华西金堂医院肝胆胰外科成功实施首台大隐静脉腔内激光成形术。该手术的成功开展,标志着医院肝胆胰外科在静脉曲张治疗领域再次取得新突破。

    患者张大爷,5年前开始出现小腿静脉突出的症状,由于不痛不痒,张大爷觉得除了突出的血管丑了点,并没有什么大碍,便一直未引起重视。随着病情加重,张大爷的小腿变成了“蚯蚓腿”“老烂腿”,并且出现了疼痛、瘙痒、皮肤变色等症状。此时的情况让张大爷饱受折磨,严重影响了生活质量。为此,张大爷来到华西金堂医院就诊。

    了解病情后,医院肝胆胰外科主任易成迅速组织科室医护人员展开讨论,结合患者身体状况和检查、检验结果,最终决定使用新设备半导体激光治疗仪,为张大爷施行大隐静脉腔内激光成形术。

    在取得患者及家属同意后,经过充分的术前准备,张大爷的手术如期进行。手术当天,易成主任亲自带领团队为张大爷进行手术,手术全程仅用时30分钟。术后张大爷恢复很快,4天后便好转出院了。

    据悉,大隐静脉腔内激光成形术具有手术创口小、术后疤痕少、恢复快等优点,能最大限度减少对肢体的损伤。同时,手术兼具美容效果,术后肢体基本恢复如初,得到社会大众的一致认可。

    近年来,华西金堂医院在“外科手术微创化”方面持续努力,不断开展新技术,实现新突破,力求以更加精湛的技术,为广大群众提供更为优质的医疗服务。(来源:华西金堂医院肝胆胰外科 李霁雪;推送:医师报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