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域卫生

华西金堂医院:心梗拨打120,胸痛中心快救命,做健康管理第一人

点击数:388│更新时间:2022-11-21 11:37:15│【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为提高公众对急性心肌梗死防治重要性的认知,普及急性心梗的规范化救治流程,11月18日-20日,华西金堂医院在心血管内科示教室开展“11.20心梗救治日”健康宣教系列活动。

活动以“心梗拨打120,胸痛中心快救命,做健康管理第一人”为主题,通过现场宣讲、发放宣教资料、视频播放等多种形式开展。

   宣教会上,心血管内科主任刘兴军以国家胸痛中心科普视频为引,结合典型隐匿性急性心肌梗死患者的救治案例,向现场群众讲解常见的高危胸痛性疾病,普及急性心肌梗死的常见症状、常用药物和介入治疗等。

   会后,刘兴军主任与现场群众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重点普及“心梗拨打120”的理念,提高群众预防和救治心肌梗死的意识和能力。

   此外,心血管内科医护团队在医院门诊大厅发放宣教资料,为群众进行宣讲,提供健康咨询,针对性地给予就诊、饮食、生活方式等方面的建议。

   本次活动的开展落实了360°胸痛患者健康教育的构建模式,让全民参与到胸痛中心建设中,提高群众面对突发心梗的急救意识,让人人都成为生命的救护者。(来源:华西金堂医院心血管内科 尧倩;推送:医师报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