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社区

全省严重精神障碍信息管理系统(二期)部署培训班开班

点击数:1686│更新时间:2014-07-16 07:47:44│【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7月7-11日,为贯彻落实国家严重精神障碍信息系统(二期)(以下简称系统二期)部署及培训会议精神,做好我省该信息系统二期的部署和使用工作,省卫生计生委在绵阳市举办了两期部署培训班。各市(州)卫生局疾控科处长、精神卫生中心和疾控中心分管主任、系统业务管理员和数据质控员,市县两级精神卫生专科机构有关人员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通过培训,大家充分认识到严重精神障碍防控所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带来的巨大挑战,以及国家严重精神障碍管理信息系统(二期)建设的重大意义。关于下一步工作,一是高度重视信息系统(二期)建设,作为卫生计生信息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积极争取各级财政支持。二是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单位。既要主动协调民政、残联等系统外有关部门、单位,又要积极协调精神病专科医院、综合医院精神科、疾控中心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共同做好信息报告和管理工作。三是要通过信息系统(二期)建设,推动深化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救治管理工作,要尽快逐级开展培训,进一步提高工作质量。四是要加强考核,强化落实。2014年底前,全省要部署到位。对不能与其他信息系统互联互通共享的,必须单独安装,做到全覆盖。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