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医中药

郫都区中医医院62名医务人员用“热血”守护生命

点击数:301│更新时间:2023-01-10 13:38:28│【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1月9日,郫都区中医医院组织62名医务人员开展无偿献血活动,为缓解用血紧张贡献一份力量。

早上8点半,移动献血车开进了医院,血站工作人员早已将各种采血用品准备就绪,报名献血的62名医务人员早已排队等候在现场,刺骨的寒风也挡不住医务人员献血的热情,有的医务人员刚下夜班就赶来献血、有的医务人员献完血后继续回去做手术、上门诊,还有一些医务人员是挤出时间赶来的后勤人员……在完成填写承诺书、登记、体检、抽血化验等工作后,符合献血要求的职工纷纷卷起衣袖,献出自己的热血。

“作为一名医务人员,我们更清楚地知道每一袋血液对于挽救生命的意义。我每年都坚持献血,希望能帮助患者解决‘燃眉之急’。”一名医务人员献血时说道。

现场的气氛温馨而热烈,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医务工作者,能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为生命接力,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事。郫都区中医医院医务人员用实际行动为临床医疗用血贡献力所能及的力量,为患者带去生命和希望,彰显了医者的初心与担当。

无偿献血是对病人最直接的帮助,也体现了医务人员关爱患者、回馈社会的一种情怀。希望通过医务人员无偿献血,让更多人了解无偿献血并加入到献血队伍中来,为更多的患者点燃生命的希望。(彭杨、医师报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