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域卫生

喜报!华西金堂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鄢骑兵荣获成都市 “新冠疫情防控专项五一劳动奖章”

点击数:243│更新时间:2023-02-06 10:19:37│【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近日,成都市总工会授予77家单位“成都市五一劳动奖状”,授予779名同志“成都市五一劳动奖章”,授予242个先进集体(班组)“成都市工人先锋号”称号。华西金堂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鄢骑兵被授予“新冠疫情防控专项五一劳动奖章”。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鄢骑兵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带领全院医务人员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难关。他严格把关医院疫情数据报送,实时分析研判疫情动态,为制定医院疫情防控方案提供科学依据。

   为了在疫情期间为老百姓提供安全、方便的诊疗服务,他上百次现场协调疫情防控通道管理,把关停车场调整,组织应急演练;在县卫健局的统筹部署下,他协助县政府牵头建成日最大单检能力可达4万管、混检能力达40万人次的金堂县城市核酸检测基地。

   为有效应对疫情,鄢骑兵牵头组建了由391名医护人员组成的新冠核酸应急采样队伍,40名医护人员组成的流行病学调查队伍,在关键时刻发挥了巨大作用。

   他先后10余次带队支援成都市郫都区、成华区、金牛区、锦江区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带队支援广安市邻水县、遂宁市大英县核酸采样工作,也第一时间带队参与金堂县本土疫情核酸采样工作,并圆满完成历次支援任务。(卓晓建、医师报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