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医中药

广元市中医医院与14家县级医院结为“广元市中医联合体”

点击数:1440│更新时间:2014-09-10 08:25:27│【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广元市中医医院与14家县级医院结为“广元市中医联合体”
    9月4日上午,市中医医院与全市14家县级公立医院签订协议,结为广元市中医联合体。

 市中医院为“广元市中医联合体”牵头单位,各成员单位自愿加入,凡加入联合体的成员单位,市中医院将免费为成员单位提供人才培养、技术指导、疑难病会诊,优惠大型设备使用,优先绿色通道,优先实行城乡医疗机构“双向转诊”、“分级诊疗”等。各成员单位之间的会诊、技术指导等,邀请方均不收取费用。联合体的成立,将使我市医疗卫生资源进一步得到优化利用,不仅使成员单位在合作中受益,也为缓解基层群众看病难、看病贵起到积极作用,开启了我市医改新的模式。

“广元市中医联合体”为我市各医疗机构共同发展搭建了平台,是城市大医院联系基层群众的重要纽带,是缓解人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看病远的重要举措。 “广元市中医联合体”还将逐步吸纳乡镇卫生院、周边地市医疗机构加入,发挥平台优势,打破城乡界限、中医西医界限,不断深化合作,推动广元卫生事业特别是中医药事业得到更大的发展。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