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域卫生

绵竹市人民医院:开启“人脸识别”监管模式ㅤ让医保更安全

点击数:202│更新时间:2023-03-20 10:19:27│【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为进一步做好实名制就诊工作,杜绝“挂床住院”、“假病人”等情况的出现,绵竹市人民医院在市医保局的指导下,正式启用医保人脸识别智能监管系统,筑牢基金安全“防火墙”。

3月14日上午,接到绵竹市医保局稽核科的现场监管指令后,绵竹市人民医院康复科通过“人脸识别”额温枪对住院患者现场进行人像采集与身份证头像比对,同时将采集信息上传至市医保局智能监控系统,做到实名实人管理,防止违规行为出现。

医保监控工作是医保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也是打击欺诈骗保的重要方式之一。在医保监控方式日趋完善的当下,利用云计算、“互联网+视频监控”、人脸识别等信息技术手段进行医保智能监控是大势所趋,绵竹市人民医院将积极配市医保局医保监控工作,创新基金监管模式,共建医保监控线上线下双联动机制,使医院医保监管向智能化、精准化、高效率方向发展。(李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