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卫健动态

【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中江卫健系统在行动~

点击数:473│更新时间:2023-04-22 16:46:06│【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4月15日—21日

是第29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

今年的主题为“癌症防治 全面行动

——全人群 全周期 全社会”

旨在积极倡导每个人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正确认识癌症、积极防控癌症

做到早预防

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中江县卫健系统积极行动

开展第29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


    为高质量推动健康中国癌症防治专项行动,提高全社会癌症防控意识,营造全民防癌抗癌的良好氛围,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期间,中江县卫健系统积极行动,“引进来”专家、“走下午”义诊、“展开来”宣传,开展主题为“癌症防治 全面行动——全人群 全周期 全社会”的系列宣传活动。

     4月18日,中江县人民医院联合四川省肿瘤医院防癌专家及医院消化内科在医院门诊大楼外,开展癌症防治大型义诊活动,面对面咨询,心贴心诊治。义诊内容有专家义诊、前列腺癌免费筛查、消化道肿瘤早诊早治宣教、癌症防治核心知识知晓率问卷调查、免费血压测定、免费发放健康宣传资料及活动礼品。

    4月19日,龙台中心卫生院医务团队在场镇广场开展肿瘤防治义诊宣传活动,认真地为群众免费测量血压、心肺听诊、面对面科普癌症防治知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饮食运动习惯、自我监测、合理治疗等方面宣讲癌症防治相关知识,指导群众在线填写《癌症防治核心知识知晓率调查表》,热情地为前来参加活动的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及小礼品,讲解“癌症防治核心信息”“健康生活方式”等相关知识,呼吁广大居民要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习惯,定期进行防癌体检。

    德阳第五医院中江院区组织了数名医务工作者,分别到清河镇、南华镇、永安镇、回龙镇、东北镇、凯江镇等六个乡镇辖区多个村社、小区开展为期一周的肿瘤防治健康讲座及爱心公益活动。通过进社区、下乡镇,讲科普、送健康,旨在提高癌症早诊率和生存率,遏制癌症危害,高质量践行健康中国癌症防治专项行动,提高群众癌症防控意识,营造群众防癌抗癌的良好氛围。

    此次系列宣传活动,截至目前,共开展肿瘤防治科普讲座25次,参加科普讲座1605人,义诊咨询1824次,受益人数3199余人,张贴海报宣传画65张,发放科普知识印刷品4226份,累计播放宣传视频207.5小时,营造了浓厚的防癌抗癌宣传氛围,提高了群众对癌症防控工作的认识和重视,普及了科学防癌理念,促进了癌症早预防、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赞誉与好评。(医师报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