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社区

三台县忠孝乡双胜卫生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应急疏散演练

点击数:260│更新时间:2023-04-24 09:29:30│【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为增强职工防范化解重大消防安全风险能力,熟练掌握应对火灾处置技能。4月20日,三台县忠孝乡双胜卫生院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突发火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全院医务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会以新闻报道、事故分析的方式,播放讲解了近年发生的多起重大火灾事故以及近期发生的一些大小火灾事故的实例视频,触目惊心的画面和数字使全体参训人员的心灵受到了极大的震撼,深刻认识到了“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的重要性,提醒大家居安思危,守好消防安全“线”,时刻绷紧安全“弦”,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

    会后,模拟了医院住院部突发大火,开展火灾应急疏散演练。现场医务人员按照应急预案及时上报值班领导,并组织职工和患者迅速离开该楼层,有序地疏散到安全区域,整个过程分工明确、组织流畅,参与演练的医务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演练,大大提高了自身消防安全意识和实践技能。

    通过消防知识培训和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全院医务人员对消防工作的重视和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每位医务人员预防处置医院火灾事故的自防、自救能力。(三台县忠孝乡双胜卫生院孙雪萍)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