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医中药

犍为县中医医院参加四川省2023年大震巨灾综合实战演练

点击数:305│更新时间:2023-05-11 17:31:59│【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在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5月8日,四川省抗震救灾指挥部在乐山市沐川县举行2023年大震巨灾综合实战演练,模拟断电、断路、断网“三断”极端条件极端场景、多灾种叠加等难点、痛点,突出航空救援和高新技术手段,全面检验全省应对突发自然灾害能力。

  演练模拟5月8日07时22分18秒,乐山市沐川县(北纬29.02度,东经103.65度)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震中烈度预计达到9度,成都、甘孜、凉山等地震感明显。据省地震局地震烈度速报系统快速评估,本次地震发生在利店断裂,6度及以上区域面积为21700平方公里,涉及乐山、宜宾、自贡、凉山等7个市(州),25个县(市、区),327个乡镇,影响人口超过400万。震中沐川县13个乡镇不同程度受灾,沐溪镇、舟坝镇、武圣乡道路、通信、电力中断。地震发生后,乐山市委、市政府,沐川县委、县政府宣布启动地震一级应急响应,紧急部署抗震救灾工作。四川省委、省政府立即启动地震一级应急响应,成立综合协调组、抢险救援组、救灾保障组、医疗防疫组等12个工作组,第一时间赶赴震中沐川开展救援。省卫生健康委第一时间了解人员伤亡情况,迅速启动紧急医学救援预案、成立联合紧急医学救援指挥部、派出医疗救援队伍紧急驰援。

   犍为县中医医院接到此次地震应急救援演练任务后,医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成立抗震救灾医疗救援演练工作领导小组,制定详细的演练方案和应急预案,由犍为县卫健局领导带队,在骨伤二科、心脑病科等重点科室选派医护业务骨干4人组成医疗救援组,准备医疗设备和药品,组织相关人员开展培训,明确了相关人员职责和任务分工。

  在演练中,犍为县中医医院医疗救援队在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进行了伤员转运、预检分诊、内外科治疗等环节演练。在抢救演练过程中,犍为县中医医院医护人员快速反应、措施果断、训练有素、密切配合,规范实施各项抢救任务,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充分展现了我院医护人员扎实的专业知识和过硬的专业技能,出色地完成了本次大震巨灾综合演练应急医疗救援任务。

  通过此次演练,全面检验了犍为县中医医院的应急处理能力,也在实践中锤炼了队伍专业技能和合作协调能力,犍为县中医医院将认真总结此次演练的经验教训,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救援能力建设,为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作出更大的贡献。(心脑病科 罗文兴,推送;医师报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