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域卫生

彭州市举行国庆节前产儿科急救演练

点击数:1081│更新时间:2015-09-30 10:09:17│【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彭州市举行国庆节前产儿科急救演练

   为确保节日期间产儿科医疗安全,按照《成都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关于做好2015年中秋、国庆节假日期间产儿科急救工作的通知》的文件要求,彭州市于9月28日组织举行了全市产儿科急救演练活动,抽选到的演练单位有:市妇幼保健院、市人民医院、通济镇卫生院、红岩镇卫生院;现场观摩的有:小鱼洞镇、丹景山镇、白鹿镇、新兴镇、龙门山镇、磁峰镇、桂花镇、隆丰镇等卫生院的分管领导、医务科长、产儿科急救小组成员等,演练现场指挥由市妇幼保健院分管院长、妇产科主任医师王丽担任,考核组由市产儿科急救专家组及市产科急救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组成。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副局长张毅亲临现场观摩演练并作了讲话。

   

   演练案例为:一名孕妇怀孕8+月,现腹痛半天,在家分娩壹男婴,婴儿不哭,产妇出血约有小半桶。病人及家属拨打120和通济镇卫生院报警,经镇医院积极救治后呼叫产科急救点,经查后产妇出现大出血,婴儿重度窒息,情况危急,报市产急办,紧急组织采血队及市级产儿科急救专家组协助急救。演练中考核人员分为六组,就本市各级产儿科急救绿色通道的畅通、各单位的急救预案流程、产科新生儿科医护人员的急诊急救水平、院前急救团队协作能力、急救设施设备、急救药品物品、急救车辆的功能状态等环节进行了重点考察,同时,通过现场随机抽问,考察了各单位对本辖区节日期间的高危孕产妇及儿童情况的掌握,节日期间产儿科急救工作的安排,以及是否加强了节日期间流动孕情的摸底工作。

   最后,张毅副局长再次强调:通过节前演练,各单位要再次强化急救意识,高度重视节日期间产儿科急救工作,切实落实各项工作要求及管理措施;各级产儿科急救小组成员均应强化责任意识,坚守节日期间工作岗位,不存侥幸心理,杜绝思想懈怠,确保孕产妇和新生儿能得到及时、准确、有效的医疗救治,保障节日期间母婴安全。(陈媛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