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医中药

准“穷根”,精准帮扶 ------遂宁市中医院扶贫帮扶工作侧记

点击数:769│更新时间:2015-11-02 08:41:25│【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9月11日,冒着沥沥小雨,带着浓浓关爱,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任会琼,副院长陈泽带领医院职能科室、临床科室部分中层干部一行20人,深入大英县隆盛镇五龙寨村,走访慰问当地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并现场义诊。

  五龙寨村是我院新一轮的帮扶联系点。全村辖8个村民小组,农户3351户,农村人口1151人,其中贫困户56户192人,残疾人35人,五保户4户。全村总面积1.53平方公里,耕地面积848亩,2014年人均收入4650元。该村地理位置偏僻,属旱片死角,共计1710米道路为泥路,交通困难;以传统农业为主,无支柱产业;教育、卫生、文化等公共服务设施匮乏,村民致富缺乏科学技术指导,增收困难,至今难以摆脱贫困落后的局面。

   根据医院年初帮扶规划,医院结合当地实际制定了具体帮扶措施。本次帮扶任务一是验收该院捐资修建的村村通水泥路及道路使用情况。二是每位帮扶干部深入贫困家庭,送去慰问品,了解近期家庭成员生活、生产、健康情况。三是送去发家致富养猪技术。四是现场义诊送医送药。在家境穷困的李明军家中,任书记、陈院长关切询问他的身体状况、吃住情况等,得知李明军常年患有慢性肾功衰,每月住院透析费用高,经济开销大,缺乏劳动力,两位领导立即同市医保局及我院医保办协调,争取建立特殊家庭病床,缓解家庭压力,并嘱咐医院驻村干部平日里要多关心这类家庭,切实解决他们遇到的实际困难,早日走上致富之路。

   本次帮扶深入贫困家庭40户,共计捐赠修路资金贰万元,药品15种共计壹万元,保温杯30个,致富宣传资料60份,少儿书籍30本。每到一处,帮扶干部们都仔细询问困难群众的身体、生产、生活等情况,鼓励他们坚定生活信心,战胜困难,共同致富奔小康。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