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医中药

温江区中医医院深入对口支援、基层锻炼工作加强卫生技术交流

点击数:968│更新时间:2016-03-29 09:30:48│【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根据温江区区委、区政府、区卫计委对口支援医疗卫生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本着进一步扩大温江区卫生技术交流,提高基层医院卫生队伍素质,以不断满足温江区人民群众的医疗卫生服务需求。温江区中医医院于2016年3月17日由院长李建伟带队,一行9人前往永盛镇卫生院就“对口支援和基层锻炼”协作关系进一步协商。

    在会上,永盛镇卫生院和我院就“对口支援和基层锻炼”根据双方需求达成协议:
   一、每周三、五派出内科、儿科专家周轶、李必扬到受援医院进行坐诊、教学查房、危重病例会诊;开展临床教学和技术培训,病历书写基本规范培训,病历归档管理培训,内科、儿科常见病及多发病诊治技术培训,护理人员培训,临床医学影像、检验技术指导,医疗纠纷防范培训等。
    二、根据受援医院的实际需求和中医适宜技术推广情况,我院免费接收进修和规范化培训生。
    三、该院为受援医院开设双向转诊建立绿色通道,指定部门由专人负责接待上转和下转病人工作,并在相应科室按一定比例动态预留用于接收上转住院病人的专用病床;受援医院开具的检查申请单,可到我院免挂号直接进行检验、影像等检查。
     四、受援医院加强管理接收我院医务人员下乡锻炼。
   通过与受援医院的对口支援和基层锻炼等合作,逐步实现“小病在社区,大病进医院,康复回社区”的就医格局,确实有效缓解了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进而更好地服务于患者。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