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卫健动态

成都市卫计委召开妇幼健康工作约谈会

点击数:929│更新时间:2016-05-05 08:21:24│【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成都市卫计委召开妇幼健康工作约谈会

     5月4日,成都市卫计委召集成华区等6个区(市)县卫计局分管局长、科长召开妇幼健康工作约谈会。市卫计委副主任张鹰出席会议。
      会议对在高危孕产妇追踪管理、人才队伍建设、妇幼健康管理、控制孕产妇和婴儿死亡率等方面存在不足的6个区(市)县进行了约谈。张鹰副主任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强化责任,层层抓好落实。要求区(市)县卫计局要积极向当地党委政府汇报妇幼健康工作,争取党委政府支持和相关部门的配合,切实发挥好社区、乡镇干部作用,充分利用社区、乡镇网底做好孕期搜索和高危追踪管理。二是狠抓管理,切实提高质量。要求区(市)县卫计局要深入各助产服务机构进行督导,抓好助产服务质量,加强人才培训工作,提高高危孕产妇和新生儿的识别、处置能力,强化首诊负责制,切实控制可避免孕产妇的死亡。三是密切配合,提升管理水平。要求区(市)县卫计局要充分发挥妇幼保健机构作用,建立县级妇幼专家库,做到保健与临床相结合,切实提高辖区内妇幼健康管理水平,促进妇女儿童健康。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