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域卫生

青白江区人民医院开展医联体建设工作

点击数:593│更新时间:2016-05-09 07:46:02│【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为切实推进青白江区医联体建设工作,2016年5月4日下午,医院院长助理田军,院务委员何静,信息科科长李建军前往福洪乡公立卫生院,对区域PACS系统建设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
    李建军科长对PACS系统的操作规范性进行指导,并检查PACS系统的网络线路。院长助理田军就PACS系统前期运行的情况与放射科技师进行沟通交流,了解到卫生院建立影像远程会诊后检查人次增长的情况,询问了医疗联合体内影像远程会诊系统运行、报告使用及目前存在问题。通过与福洪镇公立卫生院深入沟通医联体建设工作,院长助理田军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两院工作人员要加强沟通,确保报告的及时性;二是医生在填写病人信息时,主诉及症状要填写完整,便于诊断的准确性;三是作好三年规划、当年计划,落实相关配套制度。
     区域PACS系统自2016年4月1日联通后,截止4月30日,青白江区人民医院已为福洪乡公立卫生院阅片并出具报告124人次,让区内基层医疗机构就诊群众切实享受到二级医院的医疗技术。通过此次现场协调沟通,进一步梳理了会诊流程,解决了实际问题,为下一步工作顺利推进提供了便利。 (李建军)

相关推荐